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[Note]20091231長庚急診室記事1

整理家裡時出了點小意外,一個精油瓶口大小的玻璃片穿過牛仔褲瞬間嵌入我的膝蓋下方,一時根本忘記急救課程中

建議不要立即清除異物的說法,所以拔除玻璃片的瞬間膝蓋下方噴出大量的血,我ㄧ邊大叫要家人幫我拿急救箱,用棉花緊急壓住傷口,然後準備火速去長庚醫院急診,中間當然發生了一堆和家人的討論,ex:仁X醫院比較近為什麼不去仁X醫院?要不要吃點東西再出發?要叫計程車還是救護車?健保卡在那裡?有沒有帶現金?長庚醫院可以刷卡嗎?

總算到了長庚的急診室,爹非常鎮定的跑去排隊掛號,ㄎㄎ~~居然有兩三個人,因為急診的掛號和付費再同一個櫃檯,我只好自己按著仍在出血的傷口站在急診門口"剉"著等,真的因為天冷加上一直失血,所以顫抖個不停,大概兩三分鐘後後來總算有個急診室的保全先生發現我,敢快推了一台輪椅讓我坐,然後把我推進去急診.

剛好總算排到我爹,所以電腦裡開始有我的名字,急診室的醫生護士開始大叫我的名字,然後就把我推進急診室裡等候(約5分鐘)然後就有人幫我上條碼手環,然後有醫師開始詢問我受傷的原因,然後把我推進去手術台開始清洗傷口(因為我說不知道有沒有玻璃片碎在腳裡面),打麻醉開始縫合,邊縫合時還有人一直在外面大喊我的名字,最後就有人進來確認我的條碼和姓名,然後說"現在要打破傷風"(這時候我相當無奈,腳上了麻醉正在縫合不是嗎??醫師大大一定要這麼急嗎?)我說我沒有辦法喔?破傷風醫師非常熟悉的說"把肩膀聳起來就好",所以我就在縫合的當時挨ㄌㄧ針,說實話如果這是急診效率我也是沒話說,但是破傷風針太痛了~~~

接下來是領藥,坐著輪椅醫生給了我40顆止痛藥和一條自行清傷口換要用的藥膏,總共$720大洋,下週回來拆線,本來還很驚訝幹麻給我那麼多止痛藥,但是回家麻醉退ㄌ覺得很想罵人到是真的.晚上打開紗布清理傷口,看到用黑線縫合的醜傷口,真的覺得...醫學院真的是非常欠缺美的教育,真的...非常...欠缺.以上20091231長庚急診室記事1.

0 意見: